晴時多雲

工具機公會動員 口罩設備生產期拚縮短至1週

2020/02/06 13:07

政府自建口罩產線,工具機公會動員,下午拜會口罩設備業者,力拼將機台生產期縮短至1週。(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我國今起正式實施口罩實名制,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名譽理事長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等人今(6日)下午將前往拜會新北市2家口罩設備業者,討論協助經濟部擴建62條口罩生產線,力拼讓2個月口罩設備生產期,縮短到1星期。

經濟部長沈榮津已指示精密機械研發中心(PMC)及工研院盡速組成團隊,幫忙加速完成口罩生線設備。工具機公會表示,前後任理事長嚴瑞雄、許文憲將和PMC總經理賴永祥、台灣瀧澤總經理戴雲錦、東培董事長陳成等設備業者,下午將拜會位於鶯歌、五股的口罩設備生產廠商,進一步了解工具機及零組件業者可以提供的立即協助及後續需求。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指出,台灣正逢防疫關鍵時刻,公會全體成員會將配合經濟部,全力支援國內各項所需。

東台有具有整機設備經驗,嚴瑞雄表示,防疫當前工具機業者需要出力了,東台、東捷都可以協助;上銀總經理蔡惠卿總經理也說,為了防疫作戰,若有需求,上銀能急件支援零組件和機器人。零組件大廠德大機械總經理黃耀德也說,只要有圖面,就可以提供加工與組裝,若涉及機密問題也能分拆組件。

工具機公會表示,零件加工涉及的材料、車銑加工、熱處理、軸承等標準件,完成後還有組裝、測試等,下午將會進一步了解口罩生產廠商需要的協助,公會能協調會員提供口罩產線擴建的相關人力、零組件的支援,力拼讓2個月口罩設備生產期,縮短到1星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