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祭封城、交管 恐致上百萬隻雞餓死

2020/02/06 10:01

由於中國實施封城、交通限制,導致迫切需要的飼料無法及時送到他們手中,數百萬隻雞恐在不久後活活餓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危機、肺炎疫情接踵而來,將雞農推向困境,由於中國實施封城、交通限制,導致迫切需要的飼料無法及時送到他們手中,數百萬隻雞恐在不久後活活餓死。

《CNBC》報導,據分析師及中國官媒,中國各省封城的影響波及供應鏈,運輸限制使得豆粕等急需的動物飼料,無法運至家禽農場。隨著疫情蔓延,中國當局更關閉道路及高速公路,甚至暫停長途巴士。

福四通國際(INTL FCStone)週一報告指出,隨著企業停擺擴大,將加劇豆粕短缺的情況,對家畜產業造成巨大問題,即便工廠恢復運作,物流問題仍會使交貨時間拉長,如勞動力短缺、道路封閉或檢查等。

湖北省家禽業協會上週致信中國畜牧業協會,表示湖北重災區的農民,處境非常艱難,指出運輸基本上已癱瘓,大部分大型農場很快將面臨嚴重的飼料短缺。中國畜牧業協會則要求飼料生產商,向湖北運送18000噸玉米及12000噸豆粕。

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湖北省大約有3.48億隻雞,是中國第6大的禽肉生產省,湖北也是關鍵的雞蛋生產地。該報上週末於1篇文章指出,湖北家禽業迫切需要飼料,目前現有存貨,只夠再撐3到5天,該文章援引農民所述,若無新飼料供應,數百萬隻雞將餓死,一些農民也不得不減少每日餵食量,來延長供應時間。

福四通國際亞洲商品分析師Darin Friedrichs指出,非洲豬瘟重創豬農,一些農民轉行改養家禽,但回報率卻很差,如今又再面臨飼料短缺的窘境。

《路透》指出,湖南上週爆發H5N1禽流感,中國的禽肉前景恐進一步受到影響,據報導,自流感爆發,超過17000隻家禽遭撲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