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新加坡暗示寬鬆 新幣走貶近1%

2020/02/05 18:07

由於新加坡政府暗示可能將行貨幣寬鬆,新幣今日走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執行央行任務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今天表示,從去年10月以來,新加坡幣的匯價就一直在一籃子貨幣浮動區間的上方波動,因此當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新加坡時,新幣在浮動區間內有下行空間,此說法一出,讓外界認為MAS有意推動貨幣寬鬆政策,讓新幣今日走貶0.9%至4個月來的低點。

在新加坡金管局發表此說法後,新幣匯率從1美元兌1.372新幣貶至1.3806新幣,為去年10月以來的低點,是今天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除此以外新幣兌新台幣今日亦下滑約0.8%,目前報1新幣兌新台幣21.7649元。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新興市場策略師Mitul Kotecha表示,源於中國造成對旅遊業及供應鏈的衝擊,明顯為貨幣寬鬆鋪平了道路,新幣出現「消極反應」,加劇今日的貶幅,且可能由於寬鬆而持續存在下行壓力;新加坡金管局將在4月討論相關政策。

新加坡經濟非常仰賴貿易,早因美中貿易戰而面臨壓力,新加坡政府估計去年經濟成長率為0.7%,而今年預測為0.5%至2.5%之間。

新加坡匯率制度採行一籃子貨幣,並設有可管理的浮動區間,一籃子貨幣比重及區間設定的細節並未公開,澳盛銀行(ANZ)推估,美元、馬來西亞令吉、人民幣、歐元及日圓佔有較高比重,因此標準普爾(S&P Global Ratings)就指出,人民幣匯價因肺炎疫情承壓,是外界關注新幣走向的重要看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