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估疫情僅短期影響 瑞銀:中國股票遭拋售是買進良機

2020/02/05 14:20

投資機構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 認為,中國股票遭拋售是長線投資人的買進良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中國,導致中國股市週一(3日)暴跌,蒸發7200億美元的市值更創下紀錄,儘管週二(4日)開始股市出現反彈,但投資人仍預期股市將有大幅波動。不過投資機構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 認為,中國股票遭拋售是長線投資人的買進良機。

《彭博》報導,儘管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建議採取措施緩解短期衝擊,但仍預期新興市場和亞洲(不包括日本)的盈利將達到兩位數成長。該機構的投資長海菲勒(Mark Haefele)在報告中表示,投資人可以「考慮利用最近的下跌,來對新興市場股票進行長期投資,新興市場仍是我們最青睞的區域股票市場,而我們預計該區域市場將在長期內帶來最高的回報」。

海菲勒建議,避開短線風險的方法是遠離短期內盈利恐出現大幅下滑的公司,例如賭場、航空公司、酒店和其他旅遊相關領域的行業,以及一些與消費者相關的行業。

海菲勒還建議,購買「待在家裡」的股票,像是遊戲、電子商務、食品配送公司的股票,瑞銀財富管理認為,有強勁現金流、高股息殖利率的防禦型股票也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報導指出,該報告沒有具體說明這段建議是針對中國的上市股票還是在香港和美國上市的股票。

海菲在報告中寫道:「冠狀病毒對短期成長和盈利的影響可能很大,但也可能是暫時的,今年晚些時候,被壓抑的需求釋放可望刺激成長急劇復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