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受疫情影響 逾4成在中國日企處停工狀態

2020/02/05 13:52

為了防止肺炎的感染擴大,中國當地企許多業紛紛延長停工時間,導致企業營運陷入停滯。圖為中國北京中央商務區(CBD)的空蕩蕩的街道。(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避免交叉感染導致疫情擴大,中國當局要求當地企業延後復工時間。現有調查數據顯示,受到疫情影響,目前有43%在中國的日企表示,已處於停工狀態。

日經中文網》報導,諮詢服務機購可馳企業管理諮詢(CoChi Consulting)日前對279家在中國的日企做調查,並詢問日企此次延遲復工政策的應對的做法。調查結果顯示,回答「完全停工」的日企占大多數,約有43%,其次為「部份員工在家辦公」、「必要情況下出勤」、「全部員工在家辦公」。

另外,也詢問受訪日企對於被派駐至中國當地的日本員工做法,有逾3成的日企表示,已發出讓員工返回日本的指示,但仍有55%的受訪日企尚未發出讓員工返國的指示。

而對於疫情對供應鏈影響的看法,調查數據顯示,有36%的日企認為,生產活動將因此陷入停滯。可馳企業管理諮詢董事長表示,對於這些日企來說,難以預測前景的狀況似乎將持續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