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部再放寬7休1行業別 時力抨擊罔顧勞工福祉

2020/02/04 19:45

時代力量今天傍晚在臉書抨擊勞動部自勞基法修法以來,不斷開放許多行業可以放寬7休1的規定(擷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天對外預告11個行業將放寬勞基法「7休1」的規定,預估將會影響到160萬勞工。時代力量今天傍晚在臉書抨擊勞動部自勞基法修法以來,不斷開放許多行業可以放寬7休1的規定,真是屬於「非可預期性或緊急性的需求」?還是政府面對資方的人力需求就予取予求。

勞動部昨預告11個製造業別擬可適用勞基法例外彈性鬆綁例假日7休1,11個製造業別在非可預期性或緊急性需求時可鬆綁例假7休1,11個產業別包括近期全力趕工的口罩工廠相關的「紡織業」、「人造纖維製造業」也適用,還包含了鋼線鋼纜製造業、印刷及有關事業、食品及飲料製造業等產業別。

時代力量指出,即便口罩生產廠商也適用,可以一定程度加強防範疫情,但許多其他的產業與防疫並無相關,雖然有可能因中國疫情、讓許多訂單轉移到台灣,有助我國經濟發展,但不能草率放寬守護勞工權益的重要法規。

時代力量表示,雖然各行業放寬7修1的規定還需要工會、勞資會議同意,但是台灣工會覆蓋率僅僅只有7%,且不對等的勞資關係也很常讓勞資會議淪為橡皮圖章,根本沒有辦法反映勞工真實的意見。時力認為這是攸關上百萬勞工與其家庭的福祉,不能僅是桌上幾紙公告就決定,呼籲勞動部與各行業別主管機關,重新檢討這些產業放寬七休一的必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