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泰國貨運協會估:Q1對中出口損失20億泰銖

2020/02/04 16:34

泰國Q1對中出口可能損失20億泰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國家貨運商委員會(Thai National Shippers' Council)主席坦蒂皮帕蓬(Ghanyapad Tantipipatpong)今表示,鑑於武漢肺炎影響供應鏈,泰國Q1對中出口可能損失20億泰銖(約新台幣19.51億元)。

《路透》報導,坦蒂皮帕蓬今稱新鮮水果和蔬菜的出口將受到最嚴重的打擊。不過她表示該委員會預測疫情只會微減泰國總出口0.11%,總出口成長估計仍在0%到1%之間,因泰國可能會吸引放棄中國產品的進口商。

出口是泰國經濟主要動力之一,但去年因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泰銖走強,出口額下降2.65%。中國去年則是泰國的第2大出口市場,買入價值292億美元(約新台幣8813億元)的商品,佔泰國出口總額的11.8%。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