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籲「防疫照顧假」政府給薪資 勞動部:與就保法精神不同

2020/02/04 16:27

根據勞動部的說明,雇主一定要准給勞工防疫照顧假,不過雇主可以不給薪資。(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呼籲,政府應比照育嬰留停津貼標準給用到「防疫照顧假」的勞工6成薪。育嬰留停津貼財源來自於就保基金,勞動部回應,防疫照顧假與就保法照顧失業勞工的精神不一樣,若真要談防疫照顧假給薪也不是在就保法基礎上去討論。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防疫照顧假是因為配合延後開學的需求,讓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可以多一個假別選擇,貼合照顧學童的需要。根據勞動部對於防疫照顧假的說明,雇主一定要准給防疫照顧假,不過雇主可以不給薪資。

國民黨認為應比照育嬰留停津貼給申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6成薪,林明裕對此指出,就保基金主要是用於照顧失業勞工,防疫照顧假和就保法不同,若真要談防疫照顧假給薪,也該是用另外的條例去做。至於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作為財源的建議,林明裕強調,這非勞動部權責所能左右。

國民黨抨擊勞動部談給申請防疫照顧假勞工6成薪需準備2千億元的說法是「不用心」、「不用功」。林明裕坦言,2千億元計算基礎是投保勞保的千萬人,以此做出推估確實過於粗糙簡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