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瘋了!特斯拉股價狂飆 分析師看好牛市下衝破1.5萬美元

2020/02/04 11:05

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上週六(1日)發佈最新估值模型預測,到了2024年,在牛市情況下,特斯拉股價將達到或超過150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持續攀升,3日股價大漲19.89%,收在780美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不少分析師近期紛紛調高特斯拉目標價,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上週六(1日)就發佈最新估值模型預測,到了2024年,特斯拉股價將飆升至7000美元,若是在牛市情況下,甚至將達到或超過1500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Ark investment預估,在基本情況下,到了2024年,特斯拉股價將達到7000美元;在牛市的情況下,特斯拉股價甚至將達到或超過15000美元;在熊市的情況下,特斯拉股價預期爲1500美元,仍爲當前股價的近2倍。

在分析特斯拉的商業模式時,Ark investment考慮3個主要變數,即毛利率、資本效率、自動駕駛的採用,該公司最看好特斯拉減少成本和增加利潤的能力,認為特斯拉有80%的可能性實現40%的利潤率。

不過Ark investment的分析師對特斯拉在自動駕駛技術方面的採用最沒有信心,認為特斯拉有70%的可能性無法製造出完全自動駕駛的汽車。

至於資本效率,或者說製造汽車的成本,Ark investment團隊內部看法不一,認為特斯拉有能力以每單位11000美元的價格建造工廠,也有可能是16000美元。目前以汽油為動力的汽車業平均每單位建廠成本爲14000美元。

Ark investment投資長伍德(Catherine Wood)表示,電動車將在未來18個月至2年內跌破汽油車的價格,然後會繼續下跌,電動車將變得更便宜,成爲更好的汽車。

Ark investment預計,在未來5年內,電動車的銷量將佔全部汽車銷量的3分之1,特斯拉的市佔率將達到1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