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醫院、口罩、酒精、物流需求大增 勞動部放寬加班12小時限制

2020/02/04 10:08

醫院、口罩、酒精、物流需求大增,勞動部放寬加班12小時限制。(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級醫療院所及防疫用品製造都出現人力需求,涵括醫事、口罩、消毒用酒精以及相關產品配送物流等。為因應疫情,勞動部昨也發函至各地方政府宣布允許特殊加班,放寬每日12小時、每月46小時及7休1加班上限,上述業別可適用勞基法有關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之特殊加班規定,但工資需加倍發給。

疫情延燒,醫療服務及防疫用品都出現大量需求,且相關產品配送物流也人力吃緊,勞動部昨發函至各地方政府,宣布放寬相關產業加班限制。

據透露,勞動部宣布適用業別包括各級醫療院所,以及生產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之工廠,物流、通路商配合之運送服務。勞動部表示,上述產業可適用「勞基法」第32條及第40條有關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下之特殊加班規定。

根據該兩規定,雇主得在此情況下停止勞工之例假與休假,要求繼續工作,不受「不得連續工作超過6日」之規範;且當日延長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得不受1天不得超過12小時、加班每月不得超過46小時之規定。

但根據規定,雇主也應於事後24小時內報請縣市政府主管機關核定,停止假期之工資應加倍發給、事後補假。加班方面,雖不受12小時限制,但雇主也應於延長後24小時內通知工會、給付加班費及適當休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