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中餐飲巨頭西貝:帳上現金撐不過3個月

2020/02/04 10:20

賈國龍表示,旗下中國400多家西貝莜麵村餐廳受疫情影響,目前已暫時停業。估計過年前後1個月時間,營收損失約7至8億人民幣左右。(圖擷取自西貝莜麵村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正對中國餐飲業行業帶來巨大衝擊。像是中國餐飲巨頭之一的「西貝餐飲集團」受到疫情影響,除營業額大減外,該集團逾2萬多名員工也因此待業中。西貝餐飲集團董事長賈國龍擔憂表示,若疫情在短時間內得不到有效控制,該集團帳上現金恐將撐不過3個月。

綜合媒體報導,賈國龍表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旗下中國400多家西貝莜麵村餐廳目前都已經暫時停業,僅留下100多家外賣業務,估計過年前後1個月時間,營收損失約7至8億人民幣左右。

且疫情也導致賈國龍旗下2萬多名員工待業。按中國當局政策規定,企業主仍要繼續發放這些待業員工的薪資。賈國龍估算1個月支出就需要1.5億人民幣左右,即便貸上款發工資,恐將撐不過3個月,西貝餐飲集團正面臨資金鍊斷裂危機。

對此有業內人士認為,像西貝餐飲集團這樣大型餐飲企業都因此次疫情影響,而面臨營運困境,那麼其他一般餐飲企業的情況恐將更嚴峻,可能會面臨倒閉的風險。恆大研究院日前發佈的《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分析與政策建議》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對中國餐飲、旅遊、電影等行業衝擊最大,且按照去年中國新年假期中國零售和餐飲業銷售額約1兆零50億人民幣計算,估算此次疫情影響,今年餐飲行業零售額僅在1週內就會有5000億人民幣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