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市場緊張情緒略微平復 日圓升勢緩解

2020/02/03 18:43

今日日圓匯價終於稍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推動避險貨幣日圓匯價,日圓兌換台幣從1月中的1日圓兌台幣0.27元、一路上升近4%至上週五(1月31日)的0.28元,今天中國股市也開紅盤,上證指數暴跌近8%,但由於肺炎疫情壞消息減少,中國政府也在開市前採取穩定市場的行動,因此今日日圓匯價已稍微走軟。

目前日圓匯率為1日圓兌新台幣0.2793元、或新台幣1元兌3.5801日圓、1美元兌108.533日圓。

日圓在1月31日一度升到今年首見的「0.28」字頭,兌美元也一度升至1月初的低點,不過加拿大皇家銀行投行(RBC Capital Markets)匯率策略長柯爾(Adam Cole)向《路透》表示,之前的週末並未看到更多的壞消息,足以讓外界稍微鬆口氣,因此日圓/美元等與風險有關的市場狀況有所好轉。

今天上證指數開紅盤大跌7.72%,不過柯爾指出,中國的市場下挫,只是過去幾週來的「補跌」而已;儘管今日台灣、日本指數受中國影響走跌,但香港恆生指數回穩、微漲0.17%,歐洲STOXX 600指數目前基本持平,美股道瓊期指目前也呈微漲。

除日圓外,避險貨幣瑞士法郎升勢也稍緩,目前報1瑞士法郎兌新台幣31.4301元及1.037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