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Ichigo千億日圓金援 JDI股價逆勢大漲

2020/02/03 13:47

日本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JD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JDI)宣佈,將獲得日本獨立系投資顧問公司Ichigo Asset Management最高1008億日圓的資金援助。受此利多消息激勵,JDI今日股價逆勢大漲,盤中一度大漲5.71%,至74日圓。

綜合媒體報導,JDI在上週五(31日)日股盤後宣佈,該公司已和Ichigo簽訂最終契約,Ichigo將對JDI提供最高1008億日圓的金援。有觀點認為,此次Ichigo大規模金援將有助解決JDI當前資不抵債的困境。

依照雙方簽訂的契約內容顯示,Ichigo將在JDI下(3)月25日舉行的臨時股東會決議後,出資504億日圓,取得JDI 附議決權優先股,屆時Ichigo將持有44.26% JDI的持股,成為JDI最大股東,且Ichigo社長Scott Callon也將在3月底後出任JDI董事長。

後續Ichigo也將視JDI資金需求,出資剩餘的504億日圓,取得JDI不具議決權的優先股。

JDI今日股價盤也受上述消息激勵逆勢大漲,盤中一度大漲5.71%。擷至台北時間3日下午1點26分,JDI股價暫報74日圓,漲幅5.7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