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指武漢專家製造病毒 美財經媒體遭推特永久停權

2020/02/03 11:33

美國財經媒體Zero Hedge上週在社交媒體推特發文,將1名中國科學家和迅速蔓延的武漢肺炎疫情相連結,結果導致帳戶遭推特永久停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Zero Hedge上週在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發文,將1名中國科學家和迅速蔓延的武漢肺炎疫情相連結,結果導致帳戶遭推特永久停權。Zero Hedge表示,1月31日收到推特通知,指責其違反推特「禁止濫用與騷擾的規定」。

《路透》報導,在推特對Zero Hedge採取行動之際,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掀起了1波反中熱潮,大量謠言在網路上被廣泛傳播,並獲得陰謀論者的推波助瀾,而中國中部城市武漢周圍的資訊匱乏,更加劇了這種情況。

推特2日證實,Zero Hedge違反推特「平台操作政策」,已被永久停權。Zero Hedge則表示,最初以為停權是因1月31日在推特上發表1則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構造的貼文,後來才得知是因推特接獲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對另1篇文章的投訴。

BuzzFeed指控,Zero Hedge發表標題為「這位是全球冠狀病毒疫情背後的男人嗎?」(Is This The Man Behind The Global Coronavirus Pandemic?)的文章,在文章中公佈1名武漢科學家的個資,並指涉新型冠狀病毒是製造出來的「生化武器」。BuzzFeed未回應《路透》的置評請求。

推特上週曾表示,試圖傳播有關武漢肺炎疫情大量虛假資訊的帳戶將被停權;臉書也表示將刪除關於病毒的錯誤資訊。在停權之前,Zero Hedge在推特擁有超過67萬名追隨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