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情惡化 蘋果傳下令重要元件採購須「雙重來源」

2020/02/01 22:29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正就武漢肺炎的極端情況作準備,要求重要元件在供應商和地理上都必須有「雙重來源」,因此現在不太可能對其生產計畫造成重大的立即影響。(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彭博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已超過貿易戰、成為全球經濟最大威脅,中國供應鏈和製成品供應中斷情況可能持續下去,促使蘋果公司思索如何因應潛在長期性供應危機;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已要求重要零組件採購在供應商和地理上都必須有「雙重來源」。

知情人士說,蘋果正就武漢肺炎的極端情況作準備,要求重要元件在供應商和地理上都必須有「雙重來源」,因此現在不太可能對其生產計畫造成重大的立即影響。即使如此,蘋果大部分產品代工仍在中國,生產線勞工短缺對出貨量仍會有直接衝擊。

中國政府為防控武漢肺炎擴大,已勒令上海、東部重要製造業中心等占其經濟產值3分之2的省分延長春節休假,接下來一週仍不得復工,包括上海、重慶、江蘇、廣東等多個省市都已要求企業延後開工日期,2月10日才可復工。台灣代工大廠如廣達、緯創、和碩、仁寶、英業達都表示將配合當地政府機動調整。

蘋果今日已宣布,所有蘋果在中國辦公室、直營店和客服中心即起至2月9日24時將關閉,蘋果線上商店則繼續營業。蘋果近日因擔心疫情蔓延,已先關閉在中國三家直營店及縮短其他門市營業時間。

蘋果在中國有約1萬名直接聘僱的員工,其供應鏈有數百萬員工代工製造如iPhone手機、iPad平板電腦、Apple Watch智慧錶等產品。

武漢肺炎疫情對科技業的衝擊面廣。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新報告指出,中國占全球IT(資訊科技)硬體支出的21%;每年全球逾4700億美元晶片銷售,超過一半用在中國銷售或從中國出口的裝置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