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股市下週開市 謝金河:「大考驗」將至!

2020/02/01 15:4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隨著疫情擴大,下週一將恢復交易的中國股市勢必將影響全球,並認為「大考驗將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重創全球金融市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隨著疫情擴大,下週一將恢復交易的中國股市勢必將影響全球,並認為「大考驗將至!」。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武漢疫情擴大,愈來愈多的國家宣布暫停中,港澳航缐,義大利甚至把台灣也列入,香港宣布境內200家銀行分行暫停營業,最重要的是中國大陸有14個省市延長年假,這些地方影響中國78%出口,及69%的GDP,像是Tesla在上海,Nike生產基地在江蘇,富士康在河南,將大大衝擊供應鏈。

謝金河也認為,下週一深滬股市將恢復交易,走勢恐「凶多吉少」,而且勢必影響全球,而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31日也大跌603.41點,恐慌指數升高到18.84,「全球金融市場已經準備下週深滬股市重新交易帶來的巨大挑戰,台灣的投資者要有心裡準備。」

謝金河認為,中國經濟奔馳30年,跟中國連結的金融商品,台灣的投資人趨之若鶩,包含A50、元大寶滬深、富邦上証、元大上証、國泰中國A50等,也買了很多與中國連結的衍生性商品,透過複委託交易買香港等境外股票,還有人民幣存款、TRF交易等等。但謝金河認為,這些投資要等到發生問題的時候,大家才知道是天文數字,他認為「現在大浪來襲,中國相關資產部位很大的投資者壓力也跟著來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