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布重訊也要雙語化!首階段157家上市櫃公司7月適用

2020/01/31 15:06

為有利於外資取得台股即時資訊,金管會要求上市櫃公司發布重大訊息採取雙語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讓老外也看得懂!為提升外資對我國上市櫃公司資訊掌握之即時性,金管會今天表示,從今年7月起分4階段實施上市櫃公司重大訊息「雙語化」,第1階段適用對象為實收資本額150億元以上的上市櫃公司,有157家。

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到2019年12月底,外資對台灣證券市場持股市值,已經達到41.22%。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外資對台股持有市值已經超過4成,成為我國證券市場重要之投資動能,金管會為提升外資對台灣上市櫃公司訊息掌握之即時性,加速推動台灣市場的國際化,已督導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完成相關規章的修訂。

根據金管會規劃,這項上市櫃公司發布重大訊採取息雙語化,將分為4階段實施,希望藉以提升我國企業之國際化程度,以及外資取得資訊便利性。

第1階段從今年7月起開始適用,凡上市櫃公司資本額超過150億元,就必須揭露英文版重大訊息;此階段上市櫃有157家,若就市值來看,已經涵蓋全部市場比重的65%。

第2階段是從2021年1月,只要外資持股達30%,或資本額達100億元的上市櫃公司;第3階段,2022年1月開始,資本額20億元到100億元的上市櫃公司。

至於第4階段,從2024年起,所有上市公司(942家)都必須採取雙語化重訊,而資本額超過6億元的上櫃公司也得適用,家數也有460家,累計全體上市櫃公司市值占全體市場的99%。

金管會也提醒,上市櫃公司針對資訊的英譯、申報等重要控管機制,應妥善規劃及準備,以利順利完成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