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下挫超過2% OPEC擬提前舉行減產會議

2020/01/30 21:11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波及石油業,造成國際油價下跌超過2%,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也傳出,正考慮將減產會議提前移至2月舉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擔憂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波及全球石油需求,造成今(30)國際油價下跌超過2%,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也傳出,正考慮將減產會議提前移至2月舉行。

國際油價今現超過2%的跌幅,台北時間晚間8:00,布蘭特原油下跌2.46%,暫報每桶58.34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下跌2.25%,暫報每桶52.13美元。

《彭博》引述《阿爾及利亞新聞社》(Algeria Press Service)報導,阿爾及利亞能源部長Mohamed Arkab透露,原定於3月舉行討論石油減產的OPEC會議,可能會移至2月舉行,預計相關決定將會在未來幾天內做出。

《彭博》指出,若OPEC提前召開會議,但沒有宣布新措施,恐使石油貿易商感到失望,並促油價進一步下跌。而OPEC已在一個多月前,公布了該組織更深的減產計畫,其讓沙烏地阿拉伯削減該國的石油產量,至2014年以來最低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