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理專A錢!彰銀爆理專挪用客戶資金 彰銀:已移送司法偵辦

2020/01/30 13:42

金鼠年開工第1日,彰化銀行即爆出理專挪用客戶資金,受害者損失上千萬元。(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金鼠年開工第1日,彰化銀行即爆出理專挪用客戶資金,受害者損失上千萬元,對此,彰銀今日表示,公司主動發現後已經通報金管會並移送司法偵辦,彰銀將對客戶損害全權負責。

據披露,彰銀該名理專是以「A補B」方式,挪用客戶資金而讓客戶受害,彰銀內部稽查介入後,客戶才知道錢被挪用。

彰銀午間在公開資訊觀測站說明理專挪用客戶資金1案,並指出,彰銀重視顧客權益保障,主動發現個案後已通報主管機關並移送司法偵辦,且已與受影響客戶聯繫,彰銀將對客戶損害會全權負責,惟基於偵查不公開個案不予評論。

理專A錢案層出不窮,金管會去年調高《銀行法》相關罰鍰,只要違反相關法規,最高可處200萬至5000萬元罰鍰,永豐銀與玉山銀才剛在農曆年前遭金管會各罰1200萬元,彰銀此次爆發理專A錢案,恐怕也難逃金管會重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