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開盤日補跌 國安基金:持續盯盤 勿過度恐慌

2020/01/30 11:34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資料照,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今天是金鼠年開盤日,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國際股市昨紛紛重跌,台股今天開盤也補跌,盤中大跌逾500點,國安基金官員表示,會持續緊盯台股盤勢和國際情勢,由於歐美股市已回漲,國內基本面也仍穩健,將密切觀察近日交易的走勢。

受武漢肺炎影響,包括美股、港股、韓股昨開盤都大跌,港股更創2016年春節後開市最差表現,台股今天開盤下跌185點、以11933點開出,盤中跌幅擴大逾500點,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不用過度恐慌。

他表示,由於國內基本面還是相當穩健,因個別事件影響,且台股因為這幾天都沒有開市,國際股市大部分都下挫,台股補跌屬於正常反應。

他也強調,後續還要繼續觀察,目前來看,歐美股市已恢復上漲,日、韓股市今天跌幅也收斂,未來盤勢仍要繼續觀察。

他進一步強調,國內經濟基本面仍相當穩健,主計總處年前上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2.72%,顯示國內企業的營運狀況穩定,包括資金回流、轉單效應,以及國內內需,目前經濟處在非常好的階段,要回到基本面去看,投資人要有信心勿恐慌。

至於國安基金是否開會,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開會有法定要件,目前還在觀察,對於金融市場可能的波動都密切觀察,如有失序、崩盤等達成啟動條件,國安基金不排除召開會議採取因應措施,符合法定要件就會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