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利率決策按兵不動 鮑爾示警:中國爆發疫情恐增全球經濟風險

2020/01/30 09:49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30日凌晨3時宣佈今年首次利率決策,決定維持利率水準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此外,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示警,指出近期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恐將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在今日結束為期2天的會議,並發出聲明表示,基準利率將按兵不動,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仍將繼續維持在1.5%至1.75%。

鮑爾也在會後記者會上,對貿易戰與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表示看法。對於美中貿易戰看法,鮑爾表示,由於美中貿易衝突一再有變化,連帶製造業和出口受到衝擊,使得全球面臨成長遲緩的局面。不過目前有跡象顯示全球經濟成長正在回穩,且當前圍繞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正在逐漸減少。但儘管如此,鮑爾仍強調,前景仍然存在著不確定性,其中就包含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所造成的不確定性。

鮑爾也指出,中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若繼續升溫,將可能對全球供應鏈帶來影響,並恐波及到其他主要經濟體,因此認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風險。不過,鮑爾也補充表示,目前疫情還在初步階段,至於會擴散到什麼程度,以及會造成何種總體經濟影響,現在就做出結論還有點言之過早,但稱聯準會將會非常小心注意監控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後續情勢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