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國經濟遭疫情衝擊 納瓦羅:美也不會撤關稅

2020/01/30 09:53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本月15日簽署第1階段協議,總統川普當時表示若能進行第2階段談判,就會同意全面取消加徵關稅。而中國近期爆發武漢肺炎,受關稅貿易戰重擊的經濟恐雪上加霜,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三仍表示,會持續徵收關稅,無論中國經濟狀況。

《CNBC》主持人在節目上提出,如果中國遵守首階貿易協議,但經濟開始因冠狀病毒而重挫,那美國是否會削減關稅?納瓦羅回應,這只是華爾街傳出的無稽之談,且光是討論這種可能性,就會惡化整場危機。

納瓦羅強調,要記住當初為何加徵這些關稅。「之所以實施額外關稅,是因為中國利用大規模不公平補貼國有企業使美國公司和工人破產。關稅也確保我們可以回到第2階段談判。」

納瓦羅是在川普簽署新版《美墨加協議》(USMCA)簽署之後數小時做出此發言,現只待加拿大最終批准該協定。新型冠狀病毒方面,今(30)日根據中媒最新即時統計,確診病例已增加到7728例,死亡17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