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撼動亞洲貨幣 新台幣收益率成亞洲第3差

2020/01/29 20:23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幣套利交易收益率由正轉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武漢肺炎疫情大規模爆發以前,如果要在匯市進行套利交易,日圓在亞洲主要貨幣中收益率最差,但是自20日疫情爆發後,日圓卻成了收益率最高的貨幣,反映了肺炎疫情對亞幣波動率及匯價的影響,其中新台幣成了疫情爆發後,收益率第3糟的亞洲主要貨幣。

《彭博》分析1月8日至20日、以及1月20日肺炎疫情爆發後至29日這段期間的外匯套利交易,發現12種亞洲主要貨幣中,本來只有日圓、菲律賓披索及泰銖的收益率為負,但是疫情爆發後,唯有日圓、菲律賓披索及印尼盾為正收益,其餘全部轉負。

報導指出,匯市的套利交易收益率主要取決於貨幣的波動性及即期匯價。

肺炎疫情爆發後,泰銖的收益率從負1.98%慘跌到負16.7%,成為這段期間收益率最糟的亞洲主要貨幣;報導指出,與中國有密切貿易及旅遊往來的國家將受創最深,其中中國遊客貢獻泰國GDP的3.7%。

新加坡幣、新台幣的收益率則由正轉為負9.22%及負8.62%,成為這段期間亞洲主要貨幣中收益率第2、3糟的貨幣。

日圓的收益率則從之前的負9.4%轉為正13.64%,收益率從「遠差於」其它貨幣到「遠好於」其它貨幣,反映了其避險貨幣的地位。

該篇報導分析的12種亞洲主要貨幣為:新台幣、離岸人民幣、在岸人民幣、港幣、印尼盾、印度盧比、日圓、韓元、馬來西亞令吉、菲律賓披索、新加坡幣及泰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