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製藥巨頭諾華示警:疫苗約超過1年才能找到

2020/01/29 19:44

瑞士製藥巨頭諾華(Novartis)最新警告,武漢肺炎的疫苗,約需要超過一年的時間才能找到,因此當前必須非常認真地對待武漢肺炎的威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境內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死亡的人數,已升至132人,瑞士製藥巨頭諾華(Novartis)最新警告,武漢肺炎的疫苗,約需要超過一年的時間才能找到,因此當前必須非常認真地對待武漢肺炎的威脅。

《CNBC》報導,瑞士製藥巨頭諾華執行長Vas Narasimhan今(29)表示,他預期需要花超過一年的時間,才能真正找到武漢肺炎的疫苗,因此目前在抗疫上,需要藉流行病學的控制手段才能真正改善疫情。

Narasimhan也指出,在為可能的疫情爆發做準備上,會遭遇的挑戰是當疫情發生時,大家就會產生很大的興趣,並且有很多相應的活動,但一旦狀況緩和,人們就會失去興趣,投資也會隨之流失,但無論是否發生疫情,政府都需要保持高度的準備。

目前,澳洲的研究團隊在24日,已從一名確診患者身上取得新型冠狀病毒,並在28日成功繁殖病毒,其能用於抗體測驗,並使研究人員在沒有症狀的患者身上檢驗出病毒,同時也有助於疫苗研發。

諾華的股價則在今日盤中上漲超過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