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 宏達電攜手疾管署Line@疾管家訂閱人數激增逾5倍

2020/01/29 18:09

宏達電攜手疾管署Line@疾管家訂閱人數激增逾5倍(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近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增加,疾管署與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合作建置的Line@疾管家增加武漢肺炎之疾病介紹、預防方法、回國民眾注意事項、國際疫情等諮詢功能,以提供民眾正確的防疫資訊。

宏達電指出,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或「@taiwancdc」,便可加入與疾管家互動,即時獲得防疫訊息。據指出,Line@疾管家訂閱人數已從10萬人急增至63萬人訂閱。

事實上,除疾管家外,宏達電DeepQ也與多家醫院合作在Line上開發聊天機器人,包括萬芳醫院的萬小芳,以及馬偕及三總等。

疾管署自2017年開始與DeepQ團隊展開為期3年的公益性質合作,將AI技術轉譯成民眾的貼身疾病管家,透過醫療語言處理及人工智慧訓練強化語言互動能力,除新增的武漢肺炎之疾病介紹、預防方法、回國民眾注意事項、國際疫情等諮詢功能外,已有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訊、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法定傳染病、育兒接種、國內外疫情、旅遊防疫等互動式諮詢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