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Uniqlo關中國上百間門市 MUJI、吉野家也關門

2020/01/29 15:19

日本各大在中國擁有業務的品牌,如快時尚品牌Uniqlo、無印良品和吉野家等,為應對武漢肺炎,以及武漢交通封鎖而關閉當地分店,其中Uniqlo已暫時關閉在中國上家門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各大在中國擁有業務的品牌,如快時尚品牌Uniqlo、無印良品和吉野家等,正為應對武漢肺炎,以及武漢交通封鎖而關閉當地分店,其中Uniqlo已暫時關閉在中國超過10%的門市。

《日經新聞》今(29)報導,日本快時尚品牌Uniqlo,為應對中國快速傳播的武漢瘟疫疫情,已暫時關閉其在中國超過10%(或約1百多間)的門市,關閉門市多位於湖北省。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公共關係代表表示,該公司無法估計,何時會重新開放暫時關閉的門市。

報導指出,從上週4武漢開始封鎖交通、導致員工無法上班起,迅銷已停止其在武漢市區範圍內,所有17個銷售地點的業務。而截至去年12月底,迅銷在中國擁有750間Uniqlo門市。

日本無印良品(MUJI)母公司「良品計劃」也在本週2,關閉其在武漢所有10個門市,且未設定重新開放日期。報導指出,良品計劃因武漢交通禁令使員工無法通勤,因而關閉在武漢的門市。良品計劃另表示,該公司在中國約260家無印良品門市是否仍將開放,取決於中國當局和商店所在的百貨公司的決定。

武漢的交通限制也影響到了餐飲業,日本吉野家已關閉在武漢的30間門市,其中包括吉野家牛丼連鎖店和花丸(Hanamaru)烏龍麵連鎖店。

旗下擁有Sukiya牛丼連鎖店的日本泉盛控股株式會社,已在上週4關閉在武漢的4家Sukiya門市,該公司表示,其尚未確定關閉門市恢復營業的時間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