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蘋果中國業務受疫情影響 關閉1直營店、縮減營業時間

2020/01/29 14:53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透露,該公司已關閉一家在中國的直營店,並在上週開始限制員工到中國旅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許多外企陸續關閉在中國分店,如星巴克已關閉在中國至少2150家分店,而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透露,該公司已關閉一家在中國的直營店,並在上週開始限制員工到中國旅行,且蘋果在全中國的零售店面人潮,也受武漢肺炎疫情負面影響。

《The Verge》報導,在蘋果公司28日公布第一季財報後,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與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宣布,為應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蘋果已關閉一家在中國的直營店,其他未關閉的零售地點則縮減營業時間,而許多零售通路合作夥伴,則都關閉了店面。

庫克透露,蘋果在武漢地區的銷售表現不佳,但蘋果在全中國的零售店面人潮,也因疫情而受到負面影響,另因中國當局已延長春節假期,蘋果對下一季的營收預測,將反映出延後開放在中生產設施的打擊。

此外,蘋果公司正為其在武漢地區的員工,提供護理用品,並定期檢查員工的體溫,以查看是否有發燒和類似流感的症狀,並積極清潔零售商店和辦公室。

蘋果則已在上週開始,限制員工到中國旅行。

由於iPhone11等產品熱賣,蘋果2020年度第1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營收年增9%至918億美元,優於路孚特(Refinitiv)預計的885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