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川普?英擬祭出高關稅 施壓他國達成貿易協議

2020/01/26 15:40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傳出考慮透過高關稅手段向歐盟、美國和其它國家施壓,以與英國敲定貿易協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於31日正式脫離歐盟後,將與歐盟、美國以及其它國家展開貿易談判,以期減少經濟損害。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傳出考慮祭出高關稅手段向歐盟、美國和其它國家施壓,以與英國敲定貿易協議。

《泰晤士報》報導,在23日召開的脫歐戰略委員會會議中,強森和內閣部長們討論利用關稅作為「槓桿」,以加速與他國的貿易談判,其中可能包含對法國起司課徵30%關稅、對德國汽車課徵10%關稅。

報導指出,在會議上,英國內閣部長們一致同意將關稅手段納入評估,他們還同意把日本、美國、澳洲和紐西蘭,列為第一級優先貿易談判國家,其它國家則列為第二級。

強森據悉將在2月的第一週提出貿易談判計劃。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24日曾表示,美方希望在今年內與英國達成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