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讚馬斯克「偉大的天才」 籲特斯拉在美建新廠

2020/01/23 10:14

馬斯克與他的公司近況強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擺脫2018年陰霾,近日股價連漲,自9月下旬以來已翻漲並創下歷史新高,也成為美股首家市值超過千億美元大關的汽車製造商。川普則在《CNBC》週三訪問中發表對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看法,讚他是「我們偉大的天才之一」,也呼籲特斯拉在美國開建新工廠。

川普將馬斯克比做愛迪生,表示:「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天才。你知道,需要保護愛迪生,或是所有這些最先想出燈泡、車輪等等發明的人。馬斯克是我們非常聰明的人之一,我們希望珍惜他們。」川普亦對馬斯克太空公司SpaceX的火箭能自行著陸感到驚艷。

馬斯克則在2008年的訪談中提到,愛迪生、特斯拉2個競爭對手都是他的榜樣,雖然自己的電動汽車公司以特斯拉命名,但他更喜歡愛迪生。

川普也說,近期有與馬斯克聯絡,而他「幹得不錯」,1年前特斯拉還在倒閉邊緣,現在卻完成許多壯舉。最後他不忘呼籲特斯拉於美國開建新工廠,因為「我們幫過他,所以他也必須幫我們」。特斯拉最新的超級工廠已在上海運轉,馬斯克11月則曾透露下1座工廠可能在德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