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劉揚偉董事長做得比我好 股價比我在時高

2020/01/22 17:16

郭台銘(中)今(22)日以鴻海創辦人身分出席集團愛心歡樂嘉年華,在會後聯訪時,郭台銘偕董事長劉揚偉(右)、副董事長李傑(左)一起受訪,並向媒體拜年。(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郭台銘今(22)日以鴻海創辦人身分出席集團愛心歡樂嘉年華,在會後聯訪時,郭台銘偕董事長劉揚偉、副董事長李傑一起受訪,郭對接班人相當肯定,「劉揚偉董事長做得比我好,股價比我在時高,我可以好好做慈善、福國利民的政策」。

郭台銘提到,「寫對聯是中國古老傳統,我把AI、5G、工業互聯、劉董的名字都放到今年的對聯去,對聯是我前天寫到凌晨三點,劉董潤飾2個字,我寫了30年了,帶領唱國歌也超過30年,明年提聯的工作就交給他了,我現在已經叫劉董趕快找下一個接班人,鴻海管理階層要年輕化」。

劉揚偉說,「鴻海要做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近來宣布的跟飛雅特克萊斯勒合作,是我們其中一個計劃,現在汽車市場產能充沛,因此我們不做整車組裝,聚焦平台設計、零組件、供應鏈管理,尤其供應鏈管理是ICT強項,又快又好又便宜的能力,能帶動傳產汽車業」,預計今年中之前簽約,兩年後會有實際產品面世。

劉揚偉指出,「全球產業3~5%成長,鴻海營收也是這個幅度,目標2025毛利率成長到10%,這是最重要的目標」,並提到,過去貿易方向是亞洲製造,把產品到美洲,貿易戰後,美洲送到亞洲也成為方向,這是很大商機」。郭台銘說,「這樣供應鏈重塑,五年內就看得到」。

鴻海美國威州廠,由李傑規劃執行,李傑說,「貿易戰就是3個T,關稅(Trade)、科技(Technology)、專業(Talent)還有,3個E經濟(Economy) 、人才( employment )、教育(Education)。台灣代工、美國能帶工,未來做要高端產品與智能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