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疾呼國家重視育幼政策! 郭台銘:台灣需人才發展高科技

2020/01/22 16:5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與董事長劉揚偉(右)聯袂受訪。(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率先推出0~6歲公司養,創辦人郭台銘今(22)日說,「這件事今天不做,明天就後悔!去年已經出現人口負成長,但台灣還有很多高科技的事要做,需要人才」。

郭台銘在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會後聯訪指出,民進黨把股市表現當政績,表示他們也知道選後應該做經濟議題,「2020是科技分水嶺」,更應該重視科技人才,「我們不能只做代工,要走出一條新經濟道路、政府做普惠民生的政策,我希望討論一些真正的競爭力,台灣不只有一個台積電、一個大立光,我們要有很多個」。

郭台銘說,「我不久前看到小英總統受訪提到,國家一起養政見,但國家只有600億元預算,若一個小孩一個月領1.5萬元,一年大概需要1800億元,還有1200億元缺口,還需要籌財源」,我前天寫對聯時想橫批,原想寫0~6歲國家養,但我想算一下,反正已對懷孕補貼,不如擴大,我們追溯到一月一日」。

郭台銘說,「我們台灣有很多上市公司去年利潤不錯,鴻海領先推動,很多大集團也一起推行的話,也讓政府稅收集中照顧偏鄉、不寬裕縣市,因為小孩生到這些縣市命運不一樣」。

郭台銘強調,「現在人口看不到成長,20年後會有後遺症,日本是0~16歲國家養,豐田、索尼等大公司也有配合」。

郭台銘努力遊說國會,「我已跟民眾黨蔡璧如提過這件事,她支持此案,跟國民黨林為洲、鄭正鈐提過,但國民黨沒有心做這件事,國家小英總統代替民進黨,推動國家一起養。我希望在國會通過立法、修新預算,七月或明年可以趕快推出,不然有些公司有(育兒津貼)些沒有,有些地方有、有些沒有,政府的工作就在平衡。

郭台銘透露,下一階段要推百億身障基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