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分析:中國迎來2020年首隻「黑天鵝」

2020/01/22 12:49

分析指出,這次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2020年的首宗「黑天鵝」事件,將對中國經濟產生不小影響。(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簽署初步貿易協議1週後,武漢肺炎爆發擴散,讓中國再陷入1場新危機,經濟恐是雪上加霜,分析師指出,這次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是2020年的首宗「黑天鵝」事件。

《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主席在1年前才向官員表示,要防範「灰犀牛」及「黑天鵝」等難以預料的事件,貿易戰及香港反送中常被學者視為2019年的黑天鵝,如今又多了武漢肺炎的問題。

東方證券駐上海首席經濟學家邵宇表示,武漢肺炎目前已擴散至中國其他20個城市,將開始對經濟成長帶來負面影響,但現在就計算長期後果尚言之過早。

中國民生證券經濟學家管清友也在微博上表示:「黑天鵝,總是以意想不到的形式出現。」底下留言開始討論武漢肺炎對經濟的影響程度,甚至有用戶指出,這次的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堪比貿易戰。

IHS Markit亞太首席經濟學家比斯瓦斯(Rajiv Biswas)表示,在確認這個病毒會人傳人之後,武漢肺炎已經發展成亞太地區主要的潛在經濟風險。報導指出,消費者支出、娛樂及旅遊業將首當其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