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籲台幹先不要去武漢 透露想再生鼠寶寶

2020/01/22 11:03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今(22)日鴻海歡樂嘉年華致詞。(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今(22)日鴻海歡樂嘉年華致詞時,提到武漢肺炎雖然可控,但具有高傳染性,郭台銘希望台幹先不要到中國武漢,留家遠端遙控、順便生鼠寶寶,且提到0~6歲公司養政策將在2月上路,「我也在跟我家人商量生1個鼠寶寶」。

郭台銘表示,自己已經從董事長一職退下來半年,再次「跟大家站在一起我很激動,希望我這個創辦人繼續扮演領頭虎角色」。

郭台銘認為,0~6歲國家養,是他先前參與政治活動時唯一看到的福國利民政見,現在鴻海先推動0~6歲公司養,郭台銘說,「國家財政有限,希望有能力的台灣公司一起來分擔,鴻海拋磚引玉,希望下半年就看到台灣出生率提升,出現許多『鴻二代』」。

郭台銘說,「我跟我家人商量生1個鼠寶寶,去年2019是第1次人口負成長,我們第1次率先讓人口正成長,20年後投票人口不減少」。

郭台銘將武漢肺炎比喻為新型SARS,「我有管道直接聯繫到防疫單位,武漢肺炎的特性是傳染性非常快、現在處於爬坡期,傳染人口會等比倍數增加,台灣不幸昨天有1例確診」。

郭台銘說,「我們武漢有工廠,我跟鴻海高層簡宜斌、吳良襄說,武漢回來的同仁眷屬今天都不要來參加嘉年華,之後再錄錄影帶給他們看,請他們隔離在家,也呼籲兩週以內到過武漢的同仁,趕快跟公司登記回家休息,因為這傳染速度和力道不亞於SARS」。

郭台銘說,「我們過年回去復工,武漢同仁要不要回去復工?簡宜彬你快把視訊系統架設起來,讓主管留在台灣視訊遙控,你們多點時間留在台灣、也多生鴻海寶寶」。

郭台銘說,「這兩天我跟劉董和相關主管會開會,觀察疫情發展,呼籲大家今年過年不要去中國玩,武漢肺炎可以控制但器材不夠,蔓延速度比檢驗器材和藥物準備的速度快,我記得SARS時黃河以北,山東、山西、河南沒有,但這次3省都有,所以蔓延比較嚴重,如果到哪去玩,若跟中國同胞坐在一起,一定要戴口罩」。

郭台銘說,「WHO世界衛生組織已在召開緊急會議,不要讓武漢肺炎再蔓延到各地去,我們要過個好年,一定要注意健康、防疫,這個傳染病可控制但傳染速度超乎想像,器材藥品要準備一段時間,希望這段時間員工眷屬不要被感染,我們是受過SARS訓練的隊伍,我們一定能度過難關」。

郭台銘指出,「希望大家有足夠能力經驗應對。我希望站在劉董事長前方,從政治立場看經濟,我希望繼續伴隨大家繼續成長努力,我保有創辦人位置,但希望跟大家、劉董、跟所有主管一起,為鴻海轉型升級扎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