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宣稱5G領先 惠譽和愛立信同聲駁斥

2020/01/21 19:25

中國華為(Huawei)公司宣稱是世界「5G領先者」,此說法遭到惠譽和愛立信異口同聲地駁斥。(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瑞典電信大廠愛立信(Ericsson)執行長艾柯霍姆(Borje Ekholm)受訪時,大聲駁斥華為宣稱在5G行動網路領先世界群雄的說法,在5G技術方面「沒人領先我們(愛立信)」。

同時,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資深分析師堤聯(Dexter Thillien)接受CNBC訪問時也指出,宣稱華為是5G領域「唯一主力」的說法「不是事實」,愛立信、芬蘭諾基亞(Nokia)是有別於華為的兩大強勁替代選項。

堤聯說,「沒有華為,歐洲也可以有能力營運」5G無線網路,美國、日本、南韓已能啟動5G網路,而不需要用到華為設備。

艾柯霍姆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當我見到沒人領先我們時,我發現要說我們處於落後是有點困難的」;儘管圍繞華為的地緣政治風險正「在市場產生不確定性」,因此就說愛立信「搭便車」,這是錯誤的。

艾柯霍姆說,愛立信設備在北美和歐洲都是首先被使用的;地緣政治上的全面不確定性並非正面,同時,我希望我們找出讓世界向前邁進的解方,「在5G世界,安全方面將會是相關關鍵」。

美國政府警告華為設備存在的國家安全潛在風險,指控北京可利用華為網路設備的「後門」,從事間諜活動、監視、甚至破壞基礎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