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總管理處暮年會 總座林善志:稅前獲利年減43%、仍發大紅包

2020/01/21 19:18

台塑總管理處暮年會,括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右二)、總管理處常委王文潮(右一)、王瑞華(左三)、王瑞瑜(左二)、總經理林善志(左一)都親自參加。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總管理處今(21)日舉行暮年會,席開86桌、共上千人參加,特獎為10萬元大紅包,總獎金共203萬元;而暮年會包括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總管理處常委王文潮、王瑞華、王瑞瑜都親自參加。

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林善志表示,去年經營狀況可用「經營艱辛」來形容,自去年5月油價下跌後、影響企業營運,總計去年海內外營業額2.039兆、年減率14.6%,稅前淨利2074億元、年減率達43.7%。

林善志指出,在這樣艱辛的環境下,去年總裁還願意把年終獎金計算公式改變,依據新的公式算法發了4.9個月的年終獎金,比原本的計算公式還好1個月以上;林善志也說,總裁秉持著環境不好、要對員工要更好的精神,還包給員工兩萬元大紅包,總計年終獎金約當5.42個月。

林善志表示,2018年台灣出口中國的占比41%、美國達12%,足見台灣對這兩大國的經貿依存度很高,也因此美中貿易戰後影響程度也很大,再加上美國、中國石化產能遽增,對台灣、對台塑的影響更大,然而大環境無法改變,但危機就是轉機,只有自立自強才能改變,要優化製程、落實SOP、做好環保工安,在全球才能更具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