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故貝聿銘台灣住宅設計案 高樓層最新實價暴漲逾2.5倍

2020/01/21 17:22

已故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團隊在台唯一高價住宅案「天境ellipse360°」,坐落淡水小坪頂山上,規劃1層1戶、僅有37戶。(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已故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團隊在台唯一高價住宅案「天境ellipse360°」,相隔近5年轉手,身價竟然暴漲逾2.5倍,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去年10月,31、34樓等兩戶均以總價2.2億元賣掉,相較4年前揭露每戶不到7千萬元,價格大幅攀高。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該兩筆特別在備註欄加註兩項「提醒」,分別為地政士僅受託買賣案件申請登記,並未代理撰擬不動產買賣契約書,而且該案由買方提供屬實,第二點則是無裝潢的毛坯屋。

進一步查詢地籍資料,31樓新買家為玉蘭投資、負責人為楊立偉;34樓則為新杰投資、負責人為楊立傑,均為該高價住宅興建建商南國開發建設前董事長楊健一的兒子,前一手兩戶也是登記在楊姓自然人名下。

其實兩戶第一次實價揭露時間是落在2015年10月,當時屋齡約3年,31、34樓的揭露總價均為6435萬元,坪數均為276.62坪(包括2車位、約20.18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28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僅24萬元,相較2013年交屋時,高樓層每坪逾80萬元的實價,有著明顯落差。如今相隔近5年,轉手時,每坪單價逾84萬元,又回到預售時的房價高點。

房地產業者推測,2015年那一次移轉有可能是地主分回戶或是關係人交易,抑或是其它等可能因素,造成該次登錄價格相較其它戶要低許多,連3成都不到。但是去年10月最新移轉則採用預售時的行情,推測應該與房地合一稅制有關。

<b>地主戶、稅制考量 造成價格兩次落差明顯</b>

此外,該案的最大買家其實日前剛躍上台灣首富寶座的頂新魏家,在預售時,以「康」、「頂」字輩等五家投資公司,砸下超過15億元買進9戶、約1/4棟。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該案的地標位置特殊,不但居高臨下、環境清幽,還可同時飽覽關渡平原、台北夜景及淡水出海口等景觀,再加上大師設計、社區休閒設施規劃完善,極適合富豪作為收藏、休閒住宅之用。對於許多年長的富豪家庭來說,沒有日常上下班、就學、採買的需求,買房圖的就是私密、豪景、度假般的享受,因此對於陽明山、淡水、華城等特定區域都有偏好,但以一般住宅的投資角度來看,維護管理成本不低,且市場性、增值性都較弱,往往有行無市。

科達機構總經理丁維慶表示,該案規劃1層1戶、僅有37戶,該案規劃186、256坪單層單戶大坪數住家,每戶總價均價2億元起跳,是由貝聿銘團隊規劃設計,目前屋齡已經達7年,共累積23筆實價,平均成交約68.6萬元,去年揭露的高樓層2戶,每坪逾84萬元,創該社區單價次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