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貨「嫌貴」拒付款!中國牛肉買家要巴西出口商打折

2020/01/21 14:37

巴西當地媒體透露,高漲的巴西牛肉價格已讓中國買家「嫌太貴」,部分中國進口商在巴西牛肉運達中國後拒絕付款,並希望和巴西出口商重新談判價格,以尋求折扣。圖為中國北京的牛肉攤販。(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包括雞肉、牛肉等肉類需求因非洲豬瘟而提高,其中中國對巴西牛肉的購買量大量增加,讓巴西牛肉價格在去年創下歷史新高,但巴西當地媒體透露,高漲的牛肉價格已讓中國買家「嫌太貴」,部分中國進口商在巴西牛肉運達中國後拒絕付款,並希望和巴西出口商重新談判價格,以尋求折扣。

《路透》引述巴西媒體《Folha de S.Paulo》20日的報導,指出部分中國的巴西牛肉買家,以價格過高為由,拒絕支付已運達中國的巴西牛肉貨款,並希望巴西出口商能給予折扣。

據《路透》,隨著非洲豬瘟爆發,中國在去年擴大進口牛肉等肉類以彌補需求,其中中國和巴西牛肉商的交易量,增加超過50%,而巴西幾家新肉類加工場,也被批准可向中國出口牛肉和其他肉類。

而因中國購買量增加等原因,巴西牛肉的價格在去年創下歷史新高,但《Folha de S.Paulo》指出,隨著中國買家希望重新談判牛肉價格,部分巴西獲准對中國出口牛肉的新加工廠,正面臨財務困難,因為這些工廠為了出口而投資了新設施,最後卻得不到買家付款。

有部分巴西買家,則正計畫將未到達中國的貨物,轉移到伊朗等有潛在買家的地區。

目前,巴西肉類出口商協會(ABIEC)尚未就此報導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