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新法重罰酒駕 啤酒銷量暴跌25%

2020/01/21 13:48

越南自今年1月1日起對酒駕祭出更嚴厲懲罰,警方已經開出6200多筆罰款,使該國的啤酒銷量至少下降了2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自今年1月1日起對酒駕祭出更嚴厲懲罰,警方已經開出6200多筆罰款,使該國的啤酒銷量至少下降了25%,但也讓一些啤酒業者抱怨懲罰太重。

《彭博》引述越南當地媒體報導,據此酒駕新法,酒駕機車騎士將面臨最高80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1.03萬)的罰款,是先前最大值的2倍高,且可能會被吊銷駕照2年,遠比之前的5個月還久。酒駕的汽車及卡車駕駛,則將面臨最高400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5.17萬)的罰款並吊銷駕照。

該法還要求酒精飲料廣告須包含健康警語,商店也必須張貼標語,禁止向18歲以下的販售酒精飲料。據報導,1月上半月,越南公安交通部門已對6279項案件開出共210億越南盾(約新台幣2700萬)的罰款。

越南啤酒酒精飲料協會總書記Luong Xuan Dung表示,他們雖支持嚴法制止酒駕,但新法罰款實在是太重了,對汽車駕駛來說,只要喝一點點酒,就可能被處以鉅額罰款。

歐睿國際數據顯示,越南的中產階級及年輕人口成長,助啤酒消費在2004年至2018年期間飆升了284%。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