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稱先前「高估港府」 下調香港信用評級

2020/01/21 11:57

信評機構穆迪將香港信用評級下調1級。(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已延燒逾9個月,去年9月知名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以香港自治地位恐遭侵蝕為由,將評級由「AA +」下調至「AA」。另1信評機構穆迪(Moody’s)當時雖維持不動,但週一報告中已跟進降評,認為先前高估香港政府能力。

穆迪報告稱,過去9個月中,不管是政治經濟或是香港人口問題等等,政府都沒有切實計劃,先前穆迪可能錯估,香港政府機構固有的能力較預期中弱,這些壓力直接破壞了其信用狀況,因此由「Aa2」下調1級至「Aa3」。穆迪稱,香港民眾關注政治訴求、生活水準、住房壓力、經濟不均等等,香港政府反應「明顯緩慢、遲疑、無定論」。

香港政府今日1份聲明表示,強烈不同意穆迪降評,對該決定深感失望。「儘管過去數月香港經歷著回歸後最嚴重的社會動盪,但香港特區政府在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下維持了一國兩制原則,並依法自治處理暴力局勢。持續的動盪反映出香港社會存在著根深蒂固的問題,政府將很快進行獨立審查,正積極讓各階層的人對話參與。」

穆迪還補充,去年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香港政府反應卻缺乏明確性。不過,穆迪將前景預測從「負面」轉向「穩定」,因為香港財政實力優越,宏觀經濟也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