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貿易執委:不會在歐中投資談判中妥協

2020/01/21 11:44

歐盟與中國之間的投資協議談判經歷6年的協商,目前終於進入關鍵階段,雙方均表示希望在今(2020)年結束談判。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與中國之間的投資協議談判經歷6年的協商,目前終於進入關鍵階段,雙方均表示希望在今(2020)年結束談判。對此歐盟執行委員霍根(Phil Hogan)表示,雖歐盟想在今年就和中國達成投資協議,但並不會因此在與中方的談判中做出妥協讓步。

路透》報導, 霍根昨(20)日在歐洲商業聯合會(BusinessEurope)舉行的會議上指出,目前歐中雙方在投資協議談判中取得一定進展,但他也稱,對於中方所提出的最新談判籌碼並不太滿意,認為在中國的歐洲企業並未如在歐洲的中國企業般,獲得到同等待遇與競爭環境。

霍根表示,歐盟希望中國能夠在開放市場方面取得具體性進展,並認為中國有責任為在中國經營的歐洲企業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重新平衡當前歐中雙方間的不對稱性情況。而歐中投資協議將是與中國重新平衡關係的1個關鍵工具,因此即便歐盟想在今年達成協議,也不會因此在與中方的談判中做出妥協讓步。

歐盟執行委員霍根。(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