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避險?高盛:「它」可以成為黃金的替代品

2020/01/21 09:31

高盛(Goldman Sachs)近期報告指出,瑞士法郎作為對抗美元的貨幣之一,可以成為黃金的替代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近期報告指出,瑞士法郎作為對抗美元的貨幣之一,可以做為黃金的替代品。

《CNBC》報導,由於中東地緣政治風險提高,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遭美軍擊殺,避險資產黃金的市場需求上升,價格也跟著上漲。

而高盛全球外匯聯席主管潘德爾(Zach Pandl)在1份報告指出,瑞郎走勢基本上跟黃金一致,都將因地緣政治風險攀升受到支撐,投資者對瑞郎的需求被激發。截至發稿時間,瑞郎兌美元報0.968546兌1美元。

該報告指出,在20世紀上半葉動亂期間,經歷了經濟大蕭條及2次的世界大戰,瑞郎是G10貨幣中表現最佳的貨幣,主要歸因於瑞郎與黃金在1900年代早期有著密切的關係。

潘德爾解釋說,1999年中期以前的瑞士憲法,要求瑞郎必須有黃金儲備做支撐,在1936年以前,瑞士更積極捍衛瑞郎與黃金的一致性,但許多國家如美國、英國,都已大幅將他們的貨幣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