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疫情是否重挫台股?投顧:市場不大可能崩跌

2020/01/20 18:44

武漢疫情是否會重演2003年SARS疫情造成台股崩跌?法人表示,基於過去就有的防疫經驗,市場不大可能發生崩跌。(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擴散,市場疑慮,未來是否會重演2003年SARS疫情造成台股「崩跌」?對此,台新投顧認為,如果是類似當年SARS,基於過去就有的防疫經驗,台股市場不大可能發生崩跌情況。

今天台股是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終場加權股價指數漲28.42點,收在12118.71點,漲幅0.24%;相較於狗年封關收在9932.26點,金豬年全年大漲2186.45點。

不過,由於中國武漢疫情陸續新增病例,引起投資人擔心,台股在農曆休市期間,若疫情持續擴大,有無可能重演2003年SARS疫情造成台股大跌?

SARS疫情是2003年爆發,由於當年國內投資市場的恐慌心理快速蔓延,一度造成台股指數重挫,尤其,在2003年4月21至28日SARS疫情最嚴重期間,波段跌幅高達10.94%。

對此,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如果是類似當年SARS,基於過去就有的防疫經驗,不大可能發生上次那種狀況(台股崩跌);上次SARS疫情,一開始沒那麼嚴重,後來因為和平醫院封館後,台股才崩跌的。

李鎮宇強調,比較危險的是,如果此次病毒特徵跟SARS不同,那就比較危險,因此,後續仍須留意整體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