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骨氣!越南6月推5G服務 向華為技術說不

2020/01/20 17:51

隸屬於越南國防部的越南最大行動通訊業者「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今年稍後將推出商用5G服務,其所採用的是自行研發的技術,而非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隸屬於越南國防部的越南最大行動通訊業者「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今年稍後將推出商用5G服務,其所採用的是自行研發的技術,而非中國電信大廠華為的,這也凸顯兩國的關係緊張。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Viettel是在上週五(1月17日)用國內製造的設備,進行首度影音通話連結測試後,宣布自6月起將開始部署5G網路,明年完成全國部署。該公司表示,其研發部門Viettel High Technology花了6個月時間開發了上述影音通話所需的軟硬體。

 全球沒有多少企業成功開發出商用5G技術。Viettel表示,該公司是繼愛立信、諾基亞、華為、三星電子、中興通訊之後的第6家,且在柬埔寨、海地、祕魯等全球11國擁有逾1.1億名客戶。

 越南共產黨領袖屢屢對中國在南中國海的軍事行動表達不滿,因而在立場上親近美國。美國則以國家安全為由,遊說各國不要採用華為的5G設備,越南成為附和美國行動的東南亞首國。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榮譽教授塞爾(Carl Thayer)表示:「5G技術是最新戰線,Viettel想要並駕齊驅,開發自有技術。此外,越南也擔心遭駭客攻擊,同時美國也對越南施加壓力。」

圖為「越南軍用電子電信公司」(Viettel)標誌。(圖/取自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