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heck Point:台灣企業去年受網路攻擊次數為全球平均4倍

2020/01/20 14:03

Check Point推出兩款專為中小型企業設計的1550型和1590型安全閘道器,為抵禦最複雜的第5代網路攻擊。(Check Point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廠商Check Point (NASDAQ:CHKP)今發布2020年網路安全報告指出,過去1年中,主要網路的攻擊手段,仍以加密貨幣挖礦軟體為大宗,另外殭屍網路數量也劇增,過去6個月中,台灣企業平均每週受到1664次攻擊,遠高於全球平均的474次,其中最常被使用攻擊台灣的頭號惡意軟體是「Emotet」 ,主因是它具多功能性,可支援惡意軟體和垃圾郵件分發服務。

威脅情報部門Check Point Research指出,儘管2019年加密貨幣價格下跌,挖礦攻擊有所減少;然而台灣去年每週仍有21.5%的公司遭到加密貨幣挖礦軟體攻擊,高於全球平均10.5%。

《2020年安全報告》揭露了Check Point研究人員過去1年所觀察到的主要網路攻擊向量和手段,在僵屍網路部分,2019年全球有28%的企業遭到僵屍網路攻擊,較2018年成長50%以上。另外,性勒索郵件和DDoS攻擊等其他僵屍網路活動在2019年也急劇上升。

報告也指出,駭客透過將Magecart惡意程式碼植入電子商務網站成另1種新興攻擊手法,主要用來竊取客戶付款資料。2019年即有數百個網站受到攻擊,連鎖飯店、商業巨頭和中小企業等所有商務平台均未能倖免。

此外,隨著雲端服務普及,攻擊數量也隨之上升,Check Point也報告指出,目前超過90%的企業使用雲端服務,然67%的安全團隊抱怨他們缺乏雲端基礎裝置的可視性、安全性與合規性。整體而言,2019年雲端攻擊和漏洞規模仍在持續成長,其中雲端資源配置錯誤仍然是助長雲端攻擊的罪魁禍首,但現在越來越多的攻擊直接以雲端服務提供者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