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慶祝歷史時刻!英政府宣佈月底脫歐大慶計劃

2020/01/19 15:15

本月31日將是英國脫離歐盟重新獲得獨立的重要1天,為慶祝此一歷史時刻,英國政府日前宣佈舉行脫歐慶祝活動計畫。圖為英國著名大笨鐘。(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31日將是英國脫離歐盟重新獲得獨立的重要1天,為慶祝此一歷史時刻,英國政府宣佈舉行脫歐慶祝活動的計畫,其中包含有燈光秀,大型派對等。

綜合媒體報導,為慶祝本月31日英國正式脫離歐盟,重新獲得獨立,英國政府在日前宣佈脫歐大慶計畫,其中像是將在脫歐之日發行紀念幣、當天晚上英國首相強森將發表全國演說、屆時首都倫敦唐寧街上的政府大樓也將上演燈光秀、議會廣場也會舉行大型派對等活動來慶祝等。

而對於外界好奇,英國著名大笨鐘是否也將於脫歐之日被敲響?據悉,若要在脫歐之日敲響大笨鐘鐘聲,估計將花費約50萬英鎊,而為避免將相關費用轉嫁給納稅人,強森甚至為此發起籌資活動。但對此英國議會認為,此舉並不合乎法律。且這個構想也惹惱在2016年脫歐公投投下反對票的人,強森政府最終為減少爭議也打消該念頭,這也代表著大笨鐘鐘聲將不會為脫歐響起。

而大笨鐘不能於脫歐之日被敲響,讓脫歐黨領導人法拉奇(Nigel Farage)大感不滿,稱可想像全世界將嘲笑英國有能力脫離歐盟,卻無力敲響鐘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