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後 英財相:盼經濟成長率翻倍

2020/01/19 11:33

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18日表示,期望脫歐後的英國實際經濟成長率提升大約一倍。(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預期將於1月31日脫離歐盟,並進入11個月的脫歐過渡期,與歐盟展開貿易協定談判。英國財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近日表示,期望脫歐後的英國實際經濟成長率提升大約一倍,但不會支持想要堅守歐盟規章的大型製造業。

賈維德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表示,英國不會承諾在脫歐後的貿易談判中遵守歐盟規章,「我們與歐盟不再一致,我們不再遵守歐盟規章,我們不再是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的一員,我們將在今年底前做到這一點」。

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此前表示,英國企業願採取務實的態度對待英國脫歐問題,但政府也需要明確提出自己的計劃;英國反對黨工黨則抨擊,賈維德的計劃如同凌駕於常識上的右翼意識型態,汽車業和製造業的就業機會正受到威脅。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曾表示,英國在1月31日脫離歐盟後,11個月的脫歐過渡期不會延長,希望英國在這段期間與歐盟談成長期貿易協議。但歐盟回應,這種想法不切實際。

賈維德希望透過擴大對技術培訓和實體基礎建設的投資,將英國年經濟成長率衝高至20世紀下半葉曾出現過的2.75%。去年英國經濟估計成長約1.3%,英國央行認為,由於脫歐後移民減少且貿易摩擦加劇,長期來看,英國經濟成長率要大幅加快恐有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