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簽貿易協議 IMF總裁示警:全球經濟成長不確定性猶存

2020/01/19 10:15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15日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緩解雙方的貿易緊張關係,不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7日示警,美中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雖然能減緩拖累全球經濟成長的不確定性,但卻無法消除。

《路透》報導,喬治艾娃17日出席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活動時表示,IMF此前估計,貿易緊張局勢將使全球經濟成長放緩0.8%或7000億美元,其中約3分之1是關稅導致,更大的比例則是因為商業投資放緩。

喬治艾娃表示,由於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只是一個臨時解決方案,對投資的影響不會被根除,「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這種不確定性有所減少,但並沒有消除」,而IMF總體上支持多邊協議,從長期來看,雙邊協議可能對世界經濟成長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喬治艾娃表示,IMF預計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確保中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6%,她已在本週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時將此看法分享給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