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董座童子賢:擴大對台投資 期待今年營運再創新高

2020/01/17 18:55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與和碩總經理廖賜政強調今年將擴大資本支出,迎接新的成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和碩(4938)今日舉辦旺年會,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去年和碩營收連兩年創下新高,和碩旗下共有6個上市櫃企業體,除母公司擴大對台投資外,其他集團成員對台投資金額不小於100億元,未來一年到一年半陸續落實投資,期待今年營運再創新高。

和碩去年合併營收1兆3662.51億元,年增1.96%,創史上新高,連續6年營收突破兆元,和碩總經理廖賜政表示,和碩資本支出在沈寂一年之後,將重新恢復大舉投資,投資領域鎖定電腦(Computing)、通訊(Communication)、消費性電子( Consumer)三大產品線,子公司也會加入擴大投資行列。

廖賜政指出,今年唯一變數就是英特爾處理器缺到年底 ,對業界是很大的衝擊,和碩布局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三大方向,今年在通訊與消費性電子兩方向持續精進,大致上影響不大。

廖賜政指出,今年成長動能來自5G時代的來臨,5G是很大的變化,5G發展不僅限於通訊,電腦和消費性電子都會有進展,汽車電子同樣也會因5G有很大的改變,和碩在汽車電子布局5年多,持續在台灣和中國蘇州擴產,成果開始顯現,和碩同時也跨足醫療領域,在台灣已有FDA認證工廠,明年中國也會加入。

最近美中貿易戰降溫,和碩去年前往印尼巴淡島設廠,廖賜政指出,巴淡島已是月產量超越百萬台基地,產能開出,今年將進一步擴大產能,配合客戶訂單,和碩為服務型企業,配合客戶全世界各地設點,先前宣布對台投資149億元,去年執行三分之一,三年內可看到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