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漲幅有瓶頸?花旗:將被太陽能限制

2020/01/16 16:33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2處設施去年遭襲擊,油價2週便回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2011年至2014年曾經歷每桶破百美元的天價,但在近期的中東危機中,油價都顯示出抗漲彈性。花旗私人財富管理投資長貝林(David Bailin)表示,石油價格可能面臨瓶頸,因為過去2年中太陽能發電的電價已低於化石燃料。

貝林週四在《CNBC》節目上指出,去年9月葉門叛軍以無人機襲擊了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2處設施,據稱恢復期間沙國石油產量減半、或減少全球5%的日產量。然而油價只反映了11天,一開始曾到達8%漲幅,最後回落至先前水準。

貝林表示,要讓油價上升,恐怕還需要有比上述更大的事件。可是油、氣、煤轉向太陽能的趨勢將限制油價漲幅,尤其是當今石油供過於求,早就在壓制價格。「我們認為這是永久性的變化。事實上我們的客戶投資太陽能已是不可阻擋的趨勢,因為現在更能確定成本,這是個巨大的機會。」

國際再生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IRENA)去年發佈的1份報告預測,自2020年開始,陸上風能和太陽能發電的電價將比任何化石燃料發電便宜。IRENA是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幫助各國從傳統能源過渡到再生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