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品大王羅傑斯:香港不再是亞洲投資首選

2020/01/16 15:00

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圖中)今(16)談及美中貿易戰和香港情勢,羅傑斯表示,雖然美中已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若美國經濟轉壞,總統川普恐對外重掀貿易戰,香港則因去年局勢動盪,而不再是亞洲市場的投資首選地。(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今(16)談及美中貿易戰和香港情勢,羅傑斯表示,雖然美中已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若美國經濟轉壞,總統川普恐對外重掀貿易戰,香港則因去年局勢動盪,而不再是亞洲市場的投資首選地。

綜合港媒報導,美國商品大王羅傑斯今出席滙景控股在港上市儀式,並談及美中貿易戰和香港。

羅傑斯認為,美中簽署貿易協議是好事,而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會盡力保持美國經濟穩定。但羅傑斯對選後狀況表示擔憂,並稱若美國經濟在今年轉差,川普便會把責任推給其他國家如中國、俄羅斯、墨西哥等,重掀貿易戰。

香港方面,羅傑斯指出,受反中抗爭衝擊的香港經濟,目前已好轉,海外投資者也暫時未大量離開香港,但對他們而言,香港已不再是亞洲市場的投資首選地,加上擔心香港的未來發展,海外投資者將考慮較穩定的地區,減少赴港投資。

羅傑斯也稱,目前中國尚未完全開放市場,因此香港仍能吸引國際投資者,但若上海等中國地區市場開放,其吸引力恐將超過香港,儘管最終情況仍視開放程度而定。

美中在台灣時間週4凌晨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未來兩年,對美增加採購2千億美元貨品服務,美國則維持約3700億美元對中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